鍾無艷 第十二卷 親情密碼鍾無艷  第十二卷 親情密碼 P.S. 在前頭..眼睛有點腫腫的, 萬一寫的不好 (跟眼睛有關係嗎?), 這條算齊宣的, 下次明道要現身,請準備面紙一箱到現場發放,記得留一包給我! 原來我不只跟"鍾無艷"同一天生日還跟齊宣同一天,今天的標題送給齊宣, 鍾無艷也給我自己! 今天的山水鄉算是12集以來最順口的前菜了,於是乎… 預感到編劇醒了… 果然。(句型不對, 文法不順, 用句混亂, 都算齊宣的) 整段山水鄉的橋段延續上集酒肉朋友的紅蛋風波, 一干人都忙著解釋, 齊宣只會傻笑 (要人家相信沒發生什麼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但超可愛的) 無艷只會低頭紅著臉, 加上鍾父的無厘頭說明–昨晚兩個人都沒睡好…連我都相信了!(經過前幾次的痛苦折磨, 這集突然雙耳大開,恨不得翻到最後看看編劇的名字先崇拜一下!) 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一眨眼句點就用上了。 編劇真的用上心了,從無艷代替齊宣開車並且一路狂飆,就開始了齊宣的”無法接受現實”。 今天的劇情營造的最成功的應該商務中心就明道對這一整段”失親”的過程所做的詮釋。 從”疑問”,”驚恐”,”不相信”到”無法接受”,最後懷抱父親而崩潰… 我突然生了一個念頭,很想感謝明道接了這個角色,如果換一個人來演… (因為不會看所以就沒有下文了!) ”等你病好了帶我出國走一走好嗎?”明道用童稚的聲音要求彌留的父親給予承諾,完全擊潰了我的防線,雖然心理準備了很久,也不想在孩子們的面前失控,我還是輸給明道了! (是的,我家小孩都賴著不肯去睡覺,明天要段考了,這一集小型辦公室來的真不是時候!) 更難的是崩潰之後的台詞每一個字都敲的人心痛,於是,從”我的話還沒說完”,後面的他一字一字的鏗鏘有聲,"戲”一分也沒少,我卻沒有辦法再聽下去了… (P.S.在中段... 下次各位誰要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敢說明道口條不好,麻煩請她們先洗好耳朵去撞牆!) 直到在齊家門口冷面請走無艷,看了秦楚一眼,再一句”對不起, 請你把這一切都忘記”,為這段戲劃下完美的句點。或許拍戲的時程不見得是照著走的, 我只能說演員的情緒連貫的辦公室出租很完美, 不管是齊宣或無艷都很用功且專業的入戲。誠心之論, 這兩位演員都超越了偶像劇的層次,該往上攀升了,我突然想到了屏東海生館裡那兩頭大白鯨被困在強化玻璃的框框裡頭,”轉身”都很困難彆扭,卻依舊堅持以最優雅的姿態在訪客面前不斷的悠游著…  好了, 言歸正傳,齊宣為什麼不肯原諒無艷?因為他無法原諒自己,相信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雖然之前大家都預料到了,真實看起來還是不免為齊宣著急,斷然拒絕了無艷的擁抱和一起走過的要求,宜蘭民宿他已經成了孤兒了,怎麼能又孤單一人,誰來支撐著他?誰來陪伴?果然預告又看到迎春出現了,那無艷呢? 這集說的很清楚,即使在秦楚的面前他依舊只擔心齊宣,她該怎麼做?她還能像之前那樣忽視齊宣的感覺嗎? 甚至忽視自己的感覺,這將是我看十三集的重點,相信編劇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這裡不能忽視的是秦楚在齊家大門口最後說的一段話”這是人生中的無常,失去過你才會明白什麼是你最應該珍惜的” 只是可以想見齊宣應當會用掉不少時間先體驗”失去”,九份民宿徹底的痛過了才會回頭抓住該珍惜的,人都是這樣的。 我想”鍾無艷”不會也不能只有15,6集,因為好戲才要開始! 前兩集被罵慘的田瑛這集醜態盡現,原來大家都小看她 (編劇)了,更小看了齊氏的財務長,(終於看到了編劇的高段)。 原來商場戲現在才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原來說的比較簡單。 精明的齊父還是落入了自己意想不到的窘境 (還好他看不到了不然也會急病發作) 顯然現在的發展將是狼狽為奸,齊宣再有高強的能力應該也躲不過這一劫了,誰會在租辦公室他最困頓的時候伸上援手? 我實在有點迫不及待了。 今天最意外的是秦楚買下山水酒莊的這整段戲,為什麼我將楊謹華跟明道擺在一起視為大鯨魚,大概也是因為這一場。在整個鬧劇當中似乎只有她沒跑戲。 完全不能接受聰明的秦楚買下整個酒莊也就算了,還弄一個像搞笑劇的見面會,一群拿著酒乾杯的小丑讓人不忍卒賭。 就算齊家的悲哀跟你們都無關也該體諒一下無艷還在整個事件中無法脫離,秦楚這一招雖然夠狠準,但演出來卻很難看。再者,喝醉酒那整段,個辦公室出租人強烈懷疑秦楚根本就是假醉只想騙得無艷的照顧,理由很簡單,大段的台詞講來完全按照正常速度絲毫沒有酒醉的姿態 (請參考前幾集齊宣醉酒過馬路那段),如果真的假醉,這秦楚真的比我假想中的心機太多了,可怕的對手! 末了,無艷那段”我只想靠自己的力量,不是攀上了有錢人”算是把鍾無艷的性格做了很好的詮釋, 受齊父托付幫助齊宣,愛他照顧他並不是因為他有錢。如今或未來當然也不會因為秦楚有錢而接受他的感情,於是我猜如果編劇設計中的秦楚真的買屋是個商場梟雄的話 (不過,得先把見面會整個台詞重寫才成,這集比較像用錢買浪漫的爆發戶), 應該後頭會有他真正對無艷有情有義的戲碼才對! P.S. 在後頭,明道,不管你想當姿態優雅卻轉身困難的大鯨魚還是挺翅高飛眼光銳利的孤鷹,有這麼一大群粉絲一直挺著你,不管站在前頭吶喊或者螢幕前守著,祝福你的心都一樣堅定長遠,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澎湖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38ivi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