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子與鄰居因寵物狗結怨,4天后返家的徐某為了替妻子出氣,手持鐵管找鄰居“說理”。雙方言語不和,遭到圍毆的徐某情急之下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扎向對方,最終釀成兩死一傷的悲劇。昨天,這起故意傷人案在市三中院開庭審理(見圖)。
  丈夫護妻持棍找鄰居
  2013年5月28日一早,獨自帶孩子在家的王某起床出門,看到鄰居50歲的王某某正在拿掃把打自家的寵物狗,她試圖制止卻遭到王某某辱罵“潑婦”。感覺受了欺負,王某回家後立刻給丈夫徐某打電話哭訴。
  4天后的6月1日,從事裝修工作的丈夫徐某返回家中,為了替妻子討個說法,徐某抄起家中的鐵管下了樓。“有什麼事好好說!”雖然特意囑咐丈夫,但王某的這句話最終還是沒能阻止悲劇的發生。
  五六分鐘後,當聽到巨大爭吵聲的王某趕下樓時,眼見丈夫正被鄰居王某某的兒子王小某摟著脖子毆打,情急之下,王某趕忙抄起地上的鐵管朝王小某背部猛擊,試圖救下丈夫。大約同一時間,王某某家中也衝出多名親屬,雙方繼續廝打在一起,場面混亂,但徐某夫妻顯然寡不敵眾。徐某交代,他先是被王小某一拳打在眼睛上,後來便被推倒在地,遭到王家多人圍毆,為了保命,他才掏出兜里的水果刀刺向對方,直到王某某和王小某倒在血泊中。
  事發前雙方因狗結怨
  北京晨報記者瞭解到,就在事發幾個月前,兩家人還曾因徐某家寵物狗咬人的事發生過糾紛,王某某家向徐某索要1000元賠償,而徐某要求先看傷再給錢,為此還險些動手。後經房東的再三勸說,才以徐某賠給王某某家500元了事。
  “我在村裡住了五六年,沒跟什麼人有過矛盾。當時聽媳婦在電話里跟我告狀被欺負,我還把她訓了一頓。”徐某說,“一開始我到他們家說理,他們先是拿了兩把菜刀出來,後來又有人從後面勒住我、打我,還叫囂說‘有本事你就叫人,早晚打死你’。”
  記者在昨天當庭播放的現場錄像中看到,在短短二三分鐘里,身著黃色上衣的王小某朝徐某臉部猛擊多拳,隨後多人將徐某圍住毆打,現場混亂。直到王某某和王小某渾身是血、陸續倒地,眾人才停手〈到視頻中已故親人的畫面,旁聽的被害人家屬忍不住失聲痛哭。
  當庭下跪向被害人道歉
  對於當時帶著鐵管下樓找鄰居說理的動機,徐某解釋稱,是為了給自己壯膽,並非想傷人。而為何又會身揣水果刀,徐某則表示平時很愛吃水果,所以有隨身攜帶水果刀的習慣。
  昨天,公訴機關表示,以故意傷害罪對徐某、王某追究刑事責任。由於在此前的10次供述中王某都沒有如實供述持械打人的事實,因此公訴機關認為王某不能構成自首。
  庭審結束時,即將被帶離法庭的徐某站起來向被害人家屬的方向下跪磕頭,表示道歉,“我真的很後悔,真的錯了,對不起被害人,我會用最大努力補償家屬。”妻子王某也哭著說:“心很痛,也很煎熬,希望看在孩子的份兒上,給我們一個贖罪的機會。”
  昨天,法官並未當庭宣判。由於雙方對於民事賠償金額存在較大差距,法院將再做調解。
  晨報記者 彭小菲  (原標題:鄰裡因狗結怨互毆致2死1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38ivi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